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金融学(MSAF)校际合作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金融学(MSAF

校际合作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1、学校简介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以下简称GWU或者GW,是美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比邻美国国务院、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距白宫只有几个街区。乔治·华盛顿大学是在1821年经由国会法案为了纪念国父乔治·华盛顿创立的。乔治·华盛顿大学经过近200年的风雨洗礼,已发展成为一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商政界领袖,拥有22万多名校友,2021年QS全美排名TOP50(#45),因其出色的教育水平,被选为“全美最受欢迎的25所大学”之一。

2、学院简介

GWU商学院排名全美第36名,经AACSB认证。GWU拥有众多杰出校友。GWU的MSAF项目开设于1993年,是美国最早开设的MSAF项目之一,世界排名第12,毕业生就业薪水全美排名第7,毕业生就业于高盛、美林等知名投行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GWU的MSAF项目以培养实战精英著称,为了培养具备一流金融实务知识和能力的复合型国际金融人才。项目侧重金融界所需的实际技能和知识,强调金融知识的实际应用,为项目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3、专业简介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GWSB)的应用金融理学硕士(MSAF)项目培养了金融领域的领导者。该项目的重点是风险管理,金融工程,银行,公司财务以及证券投资组合分析和管理。它旨在将量化和计算机技能与金融理论与应用相结合。MSAF项目符合STEM项目的资格。项目即日起面向全国招生,欢迎有意向2021/2022年出国留学的学生报名申请。

二、项目特色

1. 国内预科学习,美国教授授课,提前适应国外教学;

2. 便捷的留学途径,条件符合的学生,GWU直接录取;

3. 联合培养模式灵活,本科、研究生均可参加;应届、往届不受限制;

4. 不受专业和工作经验限制,国内国外无缝衔接,降低留学风险;

5. 国外可以一年毕业,学制短,节省留学费用;

6. 项目重视应用导向培养,有助于提高学生应用金融知识的能力;

7. 毕业享受STEM OPT实习签证许可;

8. GWU校友资源强,汇聚高盛、美林、摩根集团等世界顶尖金融机构的校友资源,有利于学生就业。

三、招生对象

1、大学在读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大学在读本科四年级学生

3、有意出国留学的本科及以上往届毕业生

四、录取要求

1、托福100以上/雅思7分以上(雅思单科不低于6.0)/Duolingo120以上/PTE学术68以上,GMAT600/GRE310以上,GPA3.5以上,金融先修课程85以上,直接录取。

2、托福80分或雅思6.0(单科不低于5.5)或Duolingo105以上或PTE学术53以上但不符合以上第1条直接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面试录取,面试合格免GRE/GMAT。如果赴美前没有达到雅思7.0(单项不低于6.0)或者托福100以上或Duolingo120以上或PTE学术68以上,需要参加GWU提供的一门语言课程。

3、GPA:3.5以上优先录取,GPA3.0以上但不满3.5的项目学生,可以通过在北京工业大学的预科课程学习达标后获得录取。

4.本科接受英文教学且获得英文学士学位的学生可免语言直接申请录取

5、在金融相关领域额外的论文、学位、奖项或工作经验为优录条件。

五、培养计划

1.第一阶段(国内阶段):

项目学生录取后将按GWU要求在2021年9-12月期间在北京工业大学完成先修课程教学。先修课程为:高等数学(6学分;3学分必须在微积分中)、微观经济学(3个学分)、宏观经济学(3学分)、会计(3学分)、金融(3学分)、统计(3学分)及英语写作等课程,部分课程由GWU教授授课,具体时间以GWU官方邮件通知为准。

2.第二阶段(国外阶段):

项目学生2022年1月赴美在GWU学习,共三个学期(一年时间)修读9门专业课程(36学分),成绩合格获得应用金融学硕士(MSAF)学位。

针对有国内大学研究生学籍需要回国获取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的项目学生,第三年回到国内大学继续学习,获取国内硕士学位。

3、MSAF专业学位核心课程如下:(9门课,36学分,全英文授课)

FINA 6271 Financial Modeling and Econometrics

FINA 6272 Global Financial Markets

FINA 6273 Cases in 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Banking

FINA 6275 Investment Analysis and Global Portfolio Management

FINA 6276 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Derivative Securities

FINA 6279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Fixed-Income Security Valuation

FINA 6280 Financial Institution Management and Modeling

FINA 6281 Cases in Financial Modeling and Engineering

FINA 6282 Advanced Financial Econometrics and Modeling

六、报名联系方式

电话:010-57483768、010-88514213

联系人:史老师、周老师

邮箱:bgdhzbz@bjut.edu.cn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5号,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南办公区P06室。

七、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先申先录,名额满为止,欲报从速。

2.报名方式:填写项目报名表(附件),发送到以上联系邮箱,文件重命名为:(姓名+年级+专业,例:张三+大四+金融学)。如需咨询,可以在工作日电话联系招生办公室。

3.初选合格者将在一周内接到通知办理报名有关手续。

附件1: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金融学硕士(MSAF)报名表.docx

2021年3月1日


校本部: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花园村校区: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5号

版权所有 北京工业大学